学校首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专业简介|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党团建设|招生就业|合作交流|创新创业|实验室管理
学院首页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简介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创新创业 
 实验室管理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2020-06-08 18:06  

   根据自治区有关单位通知要求,全区6月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宣传主题

   紧紧围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主题,结合防疫抗疫、复学复课等形势特点,积极利用好专题讲座、班会、团日活动、社团活动等开展针对性宣传。

   二、宣传内容

  (一)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以法律政策、投资风险警示、典型案例解读等内容为重点,向广大师生介绍非法集资的基本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教育和提高社会公众识别非法集资的能力,着力宣传“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的理念。

  (二)宣传和普及相关金融知识。加强金融和经济等领域相关基础知识的宣讲和教育,介绍合法的投资渠道和理财方式,引导广大师生理性合法投资和理财。着力宣传“天上不会掉馅饼,馅饼下面是陷阱”,营造“非法集资人人远离,防非打非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消除师生对“非法集资损失政府买单”的误解和不当期盼。

   (三)开展排查清理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等专项排查活动。主要包括网站、电子屏幕、以及宣传栏等。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明确分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宣传教育在非法集资全链条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增强渗透力,提高接受度。

   (二)齐抓共管,群防群治。要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与防范涉非电信诈骗、涉黑涉恶宣传相结合,线上与线下宣传相结合,积极推广自治区“非法集资举报平台”微信小程序和举报电话,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

   (三)联动共享,常抓常议。突出网络借贷、私募基金、虚拟货币、区块链、电子商务等宣传重点,拓展常态化微信、微博等宣传渠道,通过短视频、微动漫、主题海报、“蹭热点”文案等宣传形成工作合力,全区定于6月15日为集中宣传日,掀起宣传高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