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专业简介|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党团建设|招生就业|合作交流|创新创业|实验室管理
学院首页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简介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创新创业 
 实验室管理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的通知
2020-06-13 10:2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关于印发《2020年新疆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新党网信发〔2020〕11号)要求,现结合工作实际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
   认真落实中央网信办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通过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网络文化活动,引导我校广大师生遵循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激励师生将“五好”(安全意识好、文明素养好、同心圆意识好、守法行为好、防护技能好)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持续开展网络素养教育进校园活动,引导青少年文明上网、理性表达、有序参与,积极传播正能量。利用普法志愿者、民族团结一家亲、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引导师生依法依规上网,自觉规范网络行业,净化网络空间环境。
   二、实施步骤
   (一)动员启动阶段(2020年6月中旬)
   各学院制定“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实施计划,成立“争做校园好网民”工程领导小组,做好活动组织领导和保障工作。
  (二)活动实施阶段(2020年7月至9月)
   1.根据争做“五好网民”活动主题要求,推进我校网络文化建设,更好地发挥网络文化育人功能,加强学校在线课程和图书馆建设,推出一批有益处、有实效、正能量的网络精品课程,推广一批网络宣传思想教育工作典型经验,通过思政大讲堂、思政微课堂的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生动的校园网络文化活动,培育学生树牢“五个认同”。
   活动时间:2020年7月至9月
   2.做好“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校园网主页、官方微信平台、校园广播、电子大屏幕等宣传载体,充分利用各类社团活动、党团日活动、主题班会、主题学习等多种形式,开展网络安全、网络防诈骗、扫黑除恶等知识的广泛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在广大师生中营造风清气正的使用网络环境。
   活动时间:2020年9月
   3.讲好“教育脱贫攻坚”故事。结合自治区党委网信办“网络名人看今日新疆”活动,围绕“访惠聚”“民族团结一家亲”“三进两联一交友”及相关脱贫攻坚任务,通过实地走访,带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多渠道、多方位、多形式开展教育脱贫攻坚报道,让师生共同参与传播互动,共同讲好新疆教育脱贫攻坚的暖心故事,各学院报送不少于1件作品,优秀作品将参加自治区党委网信办组织的总结展示活动。
    活动时间:2020年6月至9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