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专业简介|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党团建设|招生就业|合作交流|创新创业|实验室管理
师资队伍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简介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创新创业 
 实验室管理 
音乐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师资队伍>>音乐>>正文
杨晗誉
2020-05-31 23:33  

姓名:杨晗誉,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国际音乐教育学会(ISME)会员、中国音协奥尔夫协会会员、中国民族音乐学会会员、北京柯达伊协会会员新疆音协会员、喀什地区音协会员  

Email421604255@qq.com  

所属部门:音乐与舞蹈学院音乐教研室  

研究方向:音乐课程教学论、教学方法与实践、世界三大音乐教育体系  

研究课题:  

螺旋取向(SBCP):维吾尔族传统音乐初中校本教材开发模式研究研究项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南疆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基金资助(2017应用型人才培养背景下《音乐教学论》课程教学模式的改革与实践,喀什大学教改项目(2016师范专业认证背景下喀什大学音乐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践,喀什大学教改重点项目2022)。  

以第一参与人参与课题三项:戏曲音乐元素在喀什大学声乐教学中的运用研究2020);中国音乐史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研究2020);视唱练耳课程分级教学体系建设2021)。  

发表论文:  

应用型人才培养背景下地方高校音乐学专业“音乐教学论”课程教学模式的构建《喀什大学学报》2021);音乐教学改革中的艺术传承《中国教育学刊》(CSSCI2019);中小学音乐教师专业发展中的角色转变与继续教育《艺术家》(2018);维吾尔传统音乐校本教材开发应用原则及策略《喀什大学学报》(2017);新疆高校音乐专业教师职业倦怠描述性研究《喀什大学学报》(2016);高师院校音乐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对比研究《喀什大学学报》(2014)等数篇。  

主讲课程:中学音乐课程教学论音乐教育科学研究方法音乐教学方法研究与实践音乐教师技能训练中小学教材和教案分析音乐微格教学奥尔夫音乐教学等课程。  

学术交流及荣誉奖项:  

2018326-28日受邀赴厦门大学开展了为期三天以“鼓圈与奥尔夫教学法”为主题的教学交流与讲座;

20211215日受邀华侨大学为2021级研究生进行主题为《柯达依教学法理论与实践》的讲授与教学指导; 20211216日受邀三明学院为学前教育师生开展以《音乐游戏与律动在幼儿园日常教学中的运用》为主题的学术讲座; 20211217日受邀三明教育学院,以主题为《DOK三大教学法在中小学音乐教学中实践运用》开展了中小学音乐青年教师能力素养提升的专题讲座。近十年来,为新疆一线音乐教师做奥尔夫音乐教育教学、教学方法实践等专题讲座近十多场。201012月被自治区教育厅授予大学生实习支教“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