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专业简介|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党团建设|招生就业|合作交流|创新创业|实验室管理
党团建设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简介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创新创业 
 实验室管理 
团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团建工作>>正文
艺术学院开展“推广普通话助力脱贫攻坚”系列活动
2020-10-19 12:17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根据学校《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方案》的要求,艺术学院结合实际情况制动实施方案,各项工作持续推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指导思想

把推广普通话作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修课,提高政治站位,继往开来、坚定前行,推动学校共青团事业创新发展。通过推广普通话,热爱伟大祖国、促进民族团结、了解灿烂辉煌的中华文化、学习更多的科学文化知识、做好党联系青年群众的牢固桥梁和纽带,发挥好助手和后备军作用。 

、活动主题

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 

三、主要内容及效果

(一)深入开展主题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为进一步使本次活动取得实效,学院利用班团干部会议、主题班会、主题团日动员全体学生开展主题活动。开展动员会使各班级支部从思想上统一共识,凝聚认同,增强了把推广普通话作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修课的重要意义。 

(二)深化基础学习,认真组织活动,深化理论学习

一是学院以支部为单位,利用每周日班会结束后以支部为单位利用清单资料、组织普通话训练、读准字音、提高识字率。二是在秋季学期实习支教动员会上,杨昊副院长积极动员实习支教的学生,自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讲普通话、用普通话、写普通话,积极向支教点宣传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基本规范标准以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内容,强化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的意识。三是推动文艺精品创作,点燃同学们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创作热情,以反对浪费、提倡节约为契机,学院组织校级活动,鼓励学生创作漫画、书法等,让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入脑入心。四是举办竞答交流活动,各班级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汉字听写比赛,优秀学生推荐推荐至院级汉字听写大赛,并予以学分认证。 

 

 

 

 

 

 

 

 

 

 

 

 

 

 

艺术学院团总支 

2020年10月19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