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专业简介|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党团建设|招生就业|合作交流|创新创业|实验室管理
专业简介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简介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创新创业 
 实验室管理 
舞蹈表演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专业简介>舞蹈表演
舞蹈表演专业简介

一、专业概况

音乐与舞蹈学院舞蹈表演专业始建于2006年,2014年经自治区教育厅批准开始从事本科专业的招生教学工作,目前舞蹈表演专业在校生约130余名。近些年来,为新疆尤其是南疆三地州的基层文艺创作、表演与文化传播做出输送了大批人才。  

二、人才培养规格

本专业培养从事不同层次舞蹈(舞剧)表演。服务地方基础文化艺术建设,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以及与舞蹈表演相关的教学、研究等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三、主要开设课程

专业主要开设芭蕾基训、中国古典舞基训、中国古典舞身韵、中国民族民间舞、现代舞、舞蹈编导技法、舞蹈剧目排练、中国舞蹈史、外国舞蹈史、舞蹈艺术概论、舞蹈作品与欣赏、舞蹈写作、舞蹈教学法等课程。   

四、师资队伍状况

舞蹈表演专业现有专任教师6人,其中副教授1人,讲师2人,助教3人。聘有江东、姜洋、朴永光、李季莲等国内外著名表演艺术家、编导、研究员为客座教授。通过引进、培养、培训等形式,已基本建成一支较为稳定、素质较高、年龄职称结构基本合理的专业教学队伍。  

五、科研及专业能力

本专业教师均毕业于专业艺术院校,专业业务能力突出,近五年来分别在《北京舞蹈学院学报》《舞蹈》《新疆艺术学院学报》《新疆艺术》《贵州大学学报》等专业刊物表发多篇学术论文。本专业教师先后4人次参加CCTV舞蹈大赛、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比赛中,均荣获金奖。  

六、教学条件

舞蹈表演专业配备有专业舞蹈练功房8间,舞蹈表演剧场1所,能够保障学生日常学习与排练任务。  

本专业分别在喀什地区歌舞团、喀什市歌舞团、兵团农三师歌舞团等专业文艺团体建有实习实践基地。在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麦盖提县、巴楚县等地设有田野采风基地。能够保障学生提供田野考察与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