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专业简介|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党团建设|招生就业|合作交流|创新创业|实验室管理
专业简介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简介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创新创业 
 实验室管理 
音乐学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专业简介>音乐学
音乐学专业介绍

一、专业概况

喀什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音乐学专业始建于1998年,2002年经自治区教育厅批准开始从事本科专业的招生教学工作,目前音乐学专业本科在校生323名,2017年开始招收内地生源班。学制四年,颁发艺术学学士学位。  

二、目标定位

培养政治素养与业务素养兼备,胜任新疆特别是南疆地区中小学音乐教育工作以及音乐表演、音乐研究的应用型人才。多年来,为新疆特别是南疆地区培养输送了近700名本科层次的音乐教育及音乐研究、表演工作者。  

三、师资结构

音乐专业目前有专任教师24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人,讲师17人;博士研究生1人,硕士研究生13人,教师整体年轻,发展潜力巨大。  

四、办学条件

目前音乐学专业教学硬件优良,有音乐厅2间,实验剧场1间,教学琴房181间,学生用琴120间,专业录音棚1间,排练厅2个,电钢琴教室1间,电子音乐工作室1间,为教学良好运转提供了有力保障。  

五、教育教学水平

近年来立项课题20项,其中国家级1项,省部级1项,地厅级6项,校级12项尤其是2018年立项的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刀郎木卡姆艺术人才培养》获得70万经费资助;发表110篇,其中核心期刊8篇;专著3部,教材6部;各类实践获奖35项;教学评价优秀率达89%,一名教师获得自治区教学能手称号。  

六、课程设置

音乐学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设置紧紧围绕围绕通识教育、专业课程、教师教育、特色课程四大板块专业定位与人才培养目标进行。课程内容严格遵循专业特点,循序渐进,不同年级有非常明确的达成目标,各年级教学内容有机统一,以社会实际需求为导向,以提升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质量为目标,有序推进课程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