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专业简介|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党团建设|招生就业|合作交流|创新创业|实验室管理
学院首页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简介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创新创业 
 实验室管理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喀什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2022-04-02 13:51  

喀什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会议精神,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21〕2号,以下简称《招生管理规定》)和教育部教学司《关于做好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22〕4号)《喀什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各方面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组织领导  

(一)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由分管研究生事务副院长为组长,党总支委员、学科负责人及研究生秘书为组员的专项领导小组,负责复试工作的组织、管理及监督。  

(二)组建学科教学(音乐)专业复试小组,负责制定及落实复试实施细则。  

(三)成立疫情防控专班,负责制定及落实防疫措施(方案),确保人员和场所安全。  

二、工作要求  

(一)安全性。秉持“生命安全第一位”的原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提前做好场地清理消杀、模拟预演等工作。  

(二)公平性。严格审查考生资格,严格复试过程规范管理,严肃考风考纪,确保复试公平公正。  

(三)科学性。针对远程复试、学科专业特点和办学特色,精心设计复试内容,确保考核科学有效。  

三、复试  

(一)复试比例  

采取差额形式,差额比为120%  

(二)复试形式  

采取“网络远程面试”开展复试,主平台为“研招网”远程面试系统,备用平台为“腾讯会议”。  

(三)基本流程  

1.考场布置:4月7日  

遵照我校对“网络远程面试”提出的基本要求(详见“喀什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对设备、场地进行调试维护与清理。重点对“研招网面试系统”进行调试。  

2.考生资格审查与演练:4月8日  

遵照相关要求(详见“喀什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对考生进行复试资格审查及相关材料核验,随后与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进行线上复试演练重点对接复试的基本流程及软件的基本操控。  

3.正式复试:4月9日  

具体流程如下:  

1)主考官宣读相关注意事项及细则;  

2)考生按英语口语思想政治、专业能力的顺序依次作答,总时限为20分钟/人评分实行百分制,各科目所占具体分值如下:  

英语口语:20分  

思想政治:10分  

专业能力:70分  

3)各考官评分;  

4)核分员进行评分汇总与统计。  

四、录取  

(一)基本流程  

1.成绩核算  

参照下列计算办法对考生进行成绩复核:  

总成绩=初试总成绩(满分500分)÷5×60%+复试总成绩(满分100分)×40% 。  

2.汇总上报拟录取名单  

复试小组根据录取的基本办法(详见“喀什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综合考生的总成绩及思想政治、心理健康测评结果,形成拟录取名单报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商议,最后上报至研究生处。  

(二)属于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录取  

1.初试、复试期间发现考生不符合报考条件者;  

2.考试违纪及有其他严重违反考试规定者;  

3.思政品德、心理及身体健康状况等不符合录取要求者;  

4.复试(含同等学力加试)成绩低于60分,复试不合格者;  

5.须参加加试但未参加加试者,或自动放弃复试者;  

6.未通过学籍学历验证且无法提供证明材料者。  

五、相关工作制度  

(一)责任追究制度  

复试工作领导小组承担学院所属各招生专业的领导和组织责任,复试小组组长为复试招生工作第一责任人,具体工作人员承担相应岗位责任。发现未按相关政策要求开展复试录取工作的招生单位和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教育部令第36号)等规定处理,对造成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的,对有关责任人员追责问责,构成违法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二)监督制度  

学院纪检委员须对复试、录取各环节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并接受考生和社会公众的监督举报。  

举报电话:13201058805  

联系人:杨双良  

(三)复议制度  

若考生认为我院招生行为违反国家《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或其他相关规定的,或对复试过程和结论有异议的,可向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异议、申诉或举报。属于对政策执行存在异议的,由招生工作小组指定专人当面答复;属于违规违纪行为举报的,由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负责调查并做出书面答复。  

(四)保密制度  

1.工作人员须学习相关保密规定,签订《保密责任书》。  

2.各招生单位的复试试题要指定专人保管,参照《喀什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管理办法》,做好安全保密工作。  

3.复试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复试内容属于涉密事项,复试全过程中考生严禁拍照、录音、录像。复试小组在复试开始前和结束时要对考生进行提示。  

六、咨询方式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10:30至14:00下午16:00至20:00  

联系人:冯老师13669924438  

 

 

 

2022年4月2日  

喀什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

喀什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