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专业简介|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党团建设|招生就业|合作交流|创新创业|实验室管理
学院首页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简介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创新创业 
 实验室管理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暑期实践/这个假期音乐与舞蹈学院党员青年这样过(第一期)
2021-09-07 09:55  

暑期实践/这个假期音乐与舞蹈学院党员青年这样过(第一期)

 

为持续推动和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推进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这个暑期,音乐与舞蹈学院的党员青年打卡、游览各自家乡的红色教育基地。缅怀祖先,将先辈们顽强斗争,永不言弃的革命精神永存心中。通过对这些红色教育基地的参观,使我院党员青年对历史事实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在对先烈怀揣敬佩的同时,被先烈们不惜舍身救国的行动震撼,产生强烈的共鸣,激发他们内心深处的爱国主义精神。

炎炎夏日,学生党员陈东来到家乡的红色景点——渭源县苏维埃政府纪念馆进行参观。渭源县苏维埃政府纪念馆以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为主旨,以陇右地下革命斗争为重点,以渭源人民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为主线,全面展现渭源境内有关红军长征、甘南农民起义、陇右地下斗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红军长征的足迹经过了这里,陇右革命斗争在这里发起,革命的火种在这里燃烧,光荣的传统在这里延续。他说: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应该不断学习和发扬这种革命精神,始终保持着不畏艰险,不屈不挠,甘愿奉献,勇往直前的决心和勇气,争取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

 

 

 

怀着崇高的敬意,学生党员盛世民来到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该馆位于有塞上江南、北凉古都之称的甘肃省张掖市高台县。通过参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再现了当年西路军英勇奋战、血决祁连的那段悲壮历程。英烈不能被遗忘,历史不能被掩藏。战争的炮火硝烟已经远去,一穷二白的新中国早已脱胎换骨、凤凰涅槃,华夏神州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越是生活条件好了,我们越要饮水思源,不忘革命先烈为了今天幸福生活所付出的流血牺牲。

说明:IMG_20210807_123614673

 

  为了深入学习四史,学生党员阿丽米热来到了民国时期邓缵先的纪念馆。邓缵先广东客家人,博学经史,13岁中秀才。民国三年(1914年)9月,受北京中央政府派遣分赴新疆,不远万里来到新疆戍边安民。在新疆的18年中,他曾任省公署文牍员、编辑员,政务厅总务科员、科长,新疆覆选区选举调查会会长等职,并先后出任乌苏、叶城、疏附、墨玉、巴楚五个边境县知事。任职其间,教民造水车,灌溉农田,促进边疆农业发展。在位十余年来,政绩甚丰。俗话说: 前世不忘,后世之师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对于广大党员来说,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这 四史 ,能够更清晰地了解历史真相、探究历史发展规律,并从中汲取经验教育,增加前行的智慧和动力。

 

假期,学生党员陈永好来到家所在地的红色教育基地-重庆市红岩革命纪念馆,红岩革命纪念馆是作为抗日战争时期中共中央南方局和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所在地,抗日战争时期,周恩来、董必武、叶剑英、王若飞、秦邦宪、邓颖超等老一辈革命家曾长期在这生活、战斗。

参观后,她说:在这里不仅可以深刻感受到抗日战争时期的那种紧张氛围,还对红岩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它是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以周恩来同志为首的共产党人与反动势力作斗争,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斗争实践中,用热血与生命锤炼、培育、形成的崇高革命精神。它又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树立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实可靠根基,是我们接受爱国教育的重要环节,更是抵制腐朽思想侵蚀的有力武器。

 

 

追溯红色景点,传承爱国精神。在对家乡各地的红色景点参观游览,使我院党员青年对历史有更加正确深刻的认识,对革命先烈们的奉献精神、爱国情怀有更加深刻的感触,也使这个假期过得更有意义、更充实!

撰稿人:李月萍 

审稿人:查向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