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专业简介|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党团建设|招生就业|合作交流|创新创业|实验室管理
学院首页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简介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创新创业 
 实验室管理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喀什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送经典下基层文艺晚会隆重上演
2022-04-24 17:13  

“承中华国运·颂时代华章”系列百花齐放

——喀什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送经典下基层文艺晚会隆重上演  

4月22日21:00时,音乐与舞蹈学院师生在喀什市阿瓦提乡其格勒克19举行“承中华国运·颂时代华章”系列百花齐放--喀什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送经典下基层文艺晚会。此次活动是音乐与舞蹈学院开展“承中华国运·颂时代华章”送经典下基层系列演出的第一场文艺晚会,是“文化润疆”背景下弘扬优秀中华文化,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一次重要活动,是高校学科建设与社会服务工作的探索与实践。演出在其格勒克19百姓大舞台隆重开幕。  

 

         喀大师生与现场观众合影  

文艺晚会在欢快的塔吉克族舞蹈《帕米尔雄鹰在飞翔》中拉开序幕,演员们用优美的舞姿展现了塔吉克人民乐观、坚毅、不屈不挠的斗争品质;萨克斯与单簧管合奏《梦中的额吉》、古筝合奏《渔舟唱晚》、笛子独奏《山丹丹花开红艳艳》、传统乐器阮、笛子和古筝伴奏的歌曲《清澈的爱》沁人心脾,舞蹈《渔光曲》展现别具一格的江南水乡韵味,舞蹈《爷爷们》表现了大草原上人民的幸福生活;歌曲《向往》《牡丹汗》《节日欢歌》唱出了各民族间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与现实,也唱出了各族儿女为实现中国梦和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坚定决心。    

 

       晚会现场  

精彩表演获得了全场500多名村民的热烈掌声,大家沉浸在优美的歌曲、婀娜的舞姿和精妙绝伦的器乐表演中久久不愿散去,纷纷要求和演员们合影。    

村民肉孜·吐尔逊专程从家中带来一捧鲜花献给演出人员,由衷地说:“感谢喀什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给我们带来的精彩节目,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这么好的音乐和舞蹈,我一定会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为建设美丽家乡作出更大贡献!  

 

 

        其格勒克村干部群众在观看演出  

 

喀什大学驻喀什市阿瓦提乡其格勒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刘国文感谢音乐与舞蹈学院师生的表演,并与音乐与舞蹈学院副院长宋晓丽就今后加强学院与其格勒克村乡村文化振兴工作的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双方共同表示,未来将持续举办贴近乡村实际需求,为基层干部群众带来更多更好“精神食粮”的系列艺术活动,把艺术写在基层大地上,把文化送到百姓心坎上。增进广大基层群众对中华文化认同,进而激发更深沉而持久的爱国爱疆之情。  

   

   

       

                  撰稿人:魏勇  

                  审稿人:宋晓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