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专业简介|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党团建设|招生就业|合作交流|创新创业|实验室管理
学院首页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简介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创新创业 
 实验室管理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音乐与舞蹈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本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初赛
2022-10-17 15:25  

音乐与舞蹈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本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初赛  

为进一步提高新疆高校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调动师范生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音乐与舞蹈学院积极开展师范生教学技能培训工作,组织相关师生参加第二届新疆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此次 竞赛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为宗旨,面向全疆高校师范类专业开展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强化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以提升师范生职业竞争力和工作岗位胜任力,培养更多“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新疆基础教育师资,助力新疆教师教育改革发展。  

 

 

 

 

 

作为喀什大学赛区的重要环节,此次初赛是由音乐与舞蹈学院组织的一次选拔赛,参赛人员全部为音乐学专业学生,评委由音乐学专业理论及技能课教师担任,由于受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影响,此次比赛全程在线上举行,音乐学专业三、四年级的同学成为此次比赛的主力军。  

 

10月16日下午16:00时,比赛正式开始。此次比赛以模拟上课为主要内容,重点考查选手的教育理念、课标理解、学情与教材分析、教学内容设计与教学实施、教学课件制作等,意在锻炼和展示选手的学科教学基本功以及临场教学实践能力。比赛过程中,19名选手以充分的准备、清晰的思路、流畅的语言完成了比赛,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经过3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19-1班赵文举,20-2班吴国良、阿依娜西·托合达尔三名同学取得较高成绩,被推送参加喀什大学决赛,比赛圆满落幕。  

 

此次活动是音乐与舞蹈学院教学实践的一次重要活动,不但推动了教学方法的转变和改革,还提升了学生学习的兴趣和效率,对于学院未来的发展提出更多思路与要求。赛后,20-2班学生戴霖说:“今天能够参加比赛我感到十分荣幸,我觉得这次比赛更像是一次磨砺与锻炼,我从中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无法学到的知识和经验,感谢老师们的指导和鼓励,我将继续努力学习”。评委组组长魏芳老师说:“师范生技能大赛是一次技能的展现与冲锋,也是一次教学思想的交流与碰撞。此次活动为我院师范生提供展示自我和交流学习平台,有利于拓宽视野,更新观念,提升技能。感谢各位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感谢同学的踊跃参与。接下来,我们将常态化开展师范生技能大赛活动,全面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人:魏勇  

                                           审稿人:宋晓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