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专业简介|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党团建设|招生就业|合作交流|创新创业|实验室管理
学院首页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简介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创新创业 
 实验室管理 
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师生风采>>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2019-2020学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预赛)
2020-06-11 11:00  

为进一步激发我院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青年教师队伍。6月9日下午,我院举办了2019-2020学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预赛),学院院长郭玲、副院长杨昊、各教研室主任、各参赛教师、评委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我院四个教研室共推荐6名教师参加比赛。按照学校对于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总体要求,各参赛老师分别从教学设计、教学反思和课堂教学三个方面进行讲课。各参赛教师秉承匠心独运的精神,从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以及语言娇态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得到了现场评委的充分肯定。在比赛过程中,老师们紧扣教学目标,熟练运用多媒体,围绕学情分析与重难点步步推进,在专业授课中体现出精湛的专业水准,始终贯彻着三尺讲堂、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各位评委老师严格按照比赛要求进行评分,对每位老师的讲课进行了评课。 

最后,艺术学院院长郭玲高度肯定了参赛教师们的辛勤付出,并对各参赛教师提出了中肯的建议。结合艺术类课程的特点,他提出老师们在讲课时,要注重体现课程的结构性和层次性,强调书写板书的重要作用,整个课堂教学要让学生多参与、多思考,与学生多互动、多沟通,增加学生对课程学习的兴趣,培养学生的创造思维能力,要始终坚持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确保整个课堂教学和谐共鸣。 

通过开展此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不仅搭建了我院青年教师学习、交流的平台,也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教学氛围,对提高我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师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王磊 

审稿:查向浩 

单位:艺术学院 

校对:刘国华 

时间:2020年6月10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