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专业简介|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党团建设|招生就业|合作交流|创新创业|实验室管理
学院首页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简介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创新创业 
 实验室管理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文艺助力乡村振兴音乐与舞蹈学院学子挥洒真情
2021-09-07 10:00  

                       文艺助力乡村振兴   学院深入开展文艺送基层社会实践活动

 

 

社会实践活动是学校教育向校外的一种延伸,也是帮助大学生学习知识、锻炼才干的有效手段,更是大学生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重要途径。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深化美育实践教育,落实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精神,大力促进乡风文明,丰富基层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2021年暑假期间, 喀什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文艺助力乡村振兴文艺送基层”实践团到喀什市阿瓦提乡、喀什市多来特巴格乡进行了慰问演出。

在阿克喀什乡,我院师生为乡亲们表演了14个节目,包含舞蹈、民歌、民乐、现代舞、流行音乐等,李潇然同学的独舞《鸿雁》一出场就惊艳了观众,观众为她精彩的表演而赞叹;杨祺、刘小宇同学演唱的《不忘初心》高亢激昂,歌颂了共产党一心为民的博大情怀,也充分表达了奋战在乡村一线的喀什大学教职工对“访惠聚”驻地群众的深情厚意;由图拉普、图尔荪艾力等同学带来的民族器乐合奏《喀什之春》《塔什瓦伊》均为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乐曲,一度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精彩的演出得到了各村群众的一致好评,在场的各族群众在欢快的乐曲声中与喀什大学“访惠聚”干部和演职人员一起跳起了欢乐的舞蹈,演出结束后村民们还久久不愿离去,希望艺术实践团今后能经常到村里组织这样的活动。

在多来特巴格乡15村,当文艺实践团的师生得知村里的老人加马勒喀斯木年迈不便出门后,便有了把舞台从村民文化活动广场搬到老人家里的想法,经过喀什大学驻15村“访惠聚”工作队丁荣年老师的努力协调,文艺演出在加马勒喀斯木老人家的庭院中拉开了帷幕,听到音乐声,村里的群众也纷纷聚拢而来,农家小院里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大学生文艺实践团传递出来的热情慰问和无限爱心打动了每一位观众,现场气氛喜庆热烈,高潮迭起,激发了群众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加马勒喀斯木老人观看了演出,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激动地让家人给同学们拿来了馕和西瓜,并不断的招呼大家:“天气这么热,老师和同学们辛苦了,多吃点多吃点…….”。

文艺送基层活动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使广大基层群众近距离地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群众在乡村振兴中的使命感以及对社会发展的责任感,增强了基层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息和决心,进一步筑牢了基层群众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力地推动了乡村精神文明建设。音乐舞蹈专业的同学们通过和基层群众互相学习交流丰富了音乐体验,采集了本土音乐素材,激发了创作灵感,使我们的优秀民族音乐文化得以广泛传承和久远传播。

乡村振兴号角已经吹响,乡村精神文明的建设需要我们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喀什大学文艺送基层艺术实践团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传递中国优秀传统音乐舞蹈文化为己任,进一步做好文艺送基层工作,将专业特色和社会实践结合,弘扬中国传统音乐文化,将先进的、积极的、健康的音乐文化带给农民,切实改善和丰富广大农民的音乐文化生活,提升农民的文化素质,以美育人、以美化人、培育文明乡风,为广大农民普及高雅文化艺术,传播正能量,鼓舞基层农民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走进乡村、服务乡村、奉献乡村,助力乡村振兴,为繁荣喀什地区的乡村文化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