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专业简介|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党团建设|招生就业|合作交流|创新创业|实验室管理
学院概况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简介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创新创业 
 实验室管理 
学院简介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音乐与舞蹈学院简介

喀什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始建于1998年9月,其前身为喀什师范学院艺术系,2000年9月成立喀什师范学院艺术系,2015年4月更名为喀什大学艺术学院,2021年3月从艺术学院拆分,成立喀什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现有音乐学、舞蹈表演两个本科专业,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768人。学院以新疆南疆输送高水平基础艺术教育师资及高素质艺术应用型人才培养为办学底蕴和特色,近25年来累计培养了一千多名教师和一大批艺术应用型人才。       

音乐学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胜任新疆特别是南疆地区中小学音乐教育工作的专业人才,兼顾培养从事音乐表演、音乐创作工作的实用型、应用型人才。舞蹈表演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胜任各文艺团体、各企事业单位文艺活动的舞蹈表演高级专门人才,兼顾培养胜任初、中等学校舞蹈课程教学及组织艺术实践活动的教师。   

音乐与舞蹈学院现有教职员工41人,其中专任教师34人,高级职称10人。专任教师均毕业于国内外著名艺术院校。音乐与舞蹈学院常年举办艺术交流活动,并聘请国内外音乐、舞蹈专家教授前来交流讲学。著名歌唱家迪里拜尔、著名歌唱家万山红等十多名国内知名专家教授为我院客座教授。       

目前,音乐与舞蹈学院各专业形成了以基础实践、专业实践、综合实践及课题研究相结合的“产、学、研”为一体的教学体系。近三年,教师在各类学术期刊发表专业学术论文100余篇,主持国家级、省部级及校级课题二十余项;多名教师荣获国家、自治区级等专业展演比赛大奖及荣誉称号;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国-东盟红铜鼓艺术教育成果展、全国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国声乐艺术节等各级各类学科竞赛活动,已累计获得奖项130余项。       

音乐与舞蹈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培养高水平基础教育师资和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导向,以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和特色发展为主线,以南疆少数民族乐舞传承保护中心、音乐舞蹈实训中心和金胡杨合唱团、民乐团、舞蹈队为依托,以音乐领域艺术硕士点申报、音乐学师范类专业认证为抓手,以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和创新创业教育为突破口,以艺术展演为育人成果展示窗口,以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和实验实训条件为支撑,以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为保障,全面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不断优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为南疆基础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