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专业简介|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党团建设|招生就业|合作交流|创新创业|实验室管理
党团建设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简介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创新创业 
 实验室管理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党建工作>>正文
艺术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再次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
2020-06-09 17:00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的相关要求,落实好文件精神,在分别召开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专场学习后,2019年1月4日15:00,艺术学院在美术与设计学科楼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再次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文霞、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文霞主持。
   会上,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文霞带领全体党员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对文件内容做了详细解读。要求全体党员利用“三会一课”、发展党员、进班级、主题班会、“三进两联一交友”等形式开展好支部工作。马书记强调: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
   随后,艺术学院院长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全党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取得明显成效。当前,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必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具体要做好以下工作:1、党建工作是所有工作的核心,是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切实抓好党建工作。2、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深入基层,实现全覆盖,最大限度的发挥作用。3、强调党员的组织纪律性,强化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4、实现党支部学习常态化,将党的先进思想及时传递到每个人,要做到:人人要学,学以致用,入脑入心。5、要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开展支部工作。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牢固树立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抓好党支部作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条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