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专业简介|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党团建设|招生就业|合作交流|创新创业|实验室管理
学院首页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简介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创新创业 
 实验室管理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音乐与舞蹈学院开展“百年舞蹈红色记忆”专题讲座
2021-04-17 12:51  

4月17日,音乐与舞蹈学院邀请到了中国著名舞蹈学者、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江东研究员围绕“百年舞蹈红色记忆”作专题辅导讲座,现场百余名师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江东研究员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百年历程中,描摹历史影镜中的舞蹈模态,经近百余部舞蹈经典作品来讲述从共产党成立之初到新世纪以来红色舞蹈在不同时期的变化及特点:苏区时期三大赤色跳舞明星,长征路上的红色歌舞《八月桂花遍地开》,抗日战争与解放战争时期的《兄妹开荒》《警醒》《义勇军进行曲》,新中国的红色舞蹈《东方红》,“文革”时期革命舞蹈《红色娘子军》《白毛女》,新时期的红色舞蹈《无声的歌》《割不断的琴弦》《红色恋人》《恰同学少年》,新世纪走向高峰的红色舞蹈《红梅赞》《永不消逝的电波》,一部部红色作品仿佛又让大家回到了为了新中国的成立,无数共产党员舍家纾难、流血牺牲、无私奉献的情景,再次深刻体会到了斗争环境再恶劣,共产党人的信仰从未动摇,理想之光从未暗淡,那就是70年前革命先烈的青春和信仰。 

这是一次传承红色文化、追忆革命先烈的盛宴,鼓舞着学院师生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文化,传递优良传统。音乐与舞蹈学院将陆续开展系列百年红色音乐舞蹈传承红色文化活动,继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